基建动态
基建动态
    基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动态 > 正文

    坚守食品安全防线|湖北恩施学院举办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湖北恩施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周鑫如/文)民以食为天,食以安至先,9月27日,湖北恩施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主要对学校食堂经理和各餐饮档口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方面的培训。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舞阳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所长崔勇、副所长胡成学出席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后勤处处长吴洪主持。

    监督所所长崔勇做了开场发言,他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严的食品安全制度,强调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对待食品安全监管。他表示,作为个体商业户,应该坚守市场监管理念,服从监管制度,只有在合理合情合法的大前提下,去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与此同时,他还列举了食品安全违规违法多起事例,作为反面教材告诉大家要引以为戒。他要求各商业个体户要履行好食品安全责任,要不断提升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增强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明白食安才能人安。尤其是在学校,细节就更要做到精益求精,有经检查发现不合格、不规范的商户应该及时处理,及时整改。

    接下来,监督所副所长胡成学作培训辅导,他向参加培训的餐饮学员讲解了关于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他说,留意多一点,问题就少一点,并从门面场所布局、设施设备的放置到食品加工采购以及清洗消杀、疾病防治等方面,深入全面的作了详细介绍,为在校涉及餐饮的个体户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

    评健康,论食品,创安全,食话实说,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小觑。本次培训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商户的安全卫生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更有利于营造学校健康安全的餐饮环境。

    (本网编辑 罗寒冰)